观湖街道多措并举加强宣传 引导市民留深过年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一封题为《奋斗的热土已成新的故乡!@观湖居民,一起留深过年吧!》的倡议书在社交平台上被多次转发。字里行间情真意切,满满都是牵挂与温暖。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观湖街道精心部署,充分运用电子大屏、广告牌、宣传栏、公交及有轨电车移动电视、车尾电子屏、车站灯箱等户外宣传媒介,高频次刊播《防疫三字经》《深圳市民健康公约20条》《深圳市民公共卫生安全守则10条》《“我们倡议”防疫主题宣传海报》和标语口号,并精心制作《奋斗的热土已成新的故乡!@观湖居民,一起留深过年吧!》倡议书,形成浓厚的防疫宣传社会氛围。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观湖街道各社区也积极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大力挽留市民留深过年。其中,松元厦社区通过微信转发,电子屏、音频循环播放等方式传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呼吁企业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劳动关系的相关政策。同时向辖区企业推广“i龙华APP”平台线上活动,让留深员工们参与红包抽签,引导鼓励企业员工留深过年。

  一系列暖心倡议得到了观湖居民和辖区企业的积极响应。住在观湖润城社区的市民邵干才称,往年一家老小会趁着春节假期回老家湖北走亲访友,今年受疫情影响,决定留在观湖过年。国瓷永丰源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李志安表示,永丰源响应党的号召,动员员工留深过大年,工会还将制定留深员工过大年关爱活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