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普法教育力度,提升辖区青少年对禁毒知识的了解,近日,观澜街道禁毒办在锦明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课堂上,禁毒社工先为全体师生派发禁毒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通过PPT,围绕药物滥用与新型毒品、伪装毒品等内容进行讲解,向同学们介绍了药物滥用的定义、常见滥用药物的形状外貌、药物滥用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预防药物滥用等相关知识。禁毒社工还以实际案例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到毒品带来的严重危害,提升同学们的禁毒意识,引导并教育青少年积极预防药物滥用和毒品危害,远离毒品。

  本次毒品预防宣传进校园的活动共吸引150余名学生参与学习,扩大了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覆盖面,增强了青少年学生对药物滥用的防范意识,夯实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础,营造了健康无毒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