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为幼儿园家长开展云普法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2年10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亲子观、家教观,掌握家教方法,优化家庭教育,10月12日,观澜街道司法所特邀北京市中闻(深圳)律师事务所李嘉雯律师,为德风小学附属君子布幼儿园100余名家长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线上普法活动。

  李律师以“什么是家庭教育”为切入点,围绕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出台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总结出家庭教育的六大内容以及家庭教育的九大方法,建议家长亲自养育、共同参与、相机而教、潜移默化、严慈相济、尊重差异、平等交流、相互促进、其他有益于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家庭教育方式方法。

  此外,李律师通过理论与现实家庭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现代家庭教育,尤其是《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实施以后,如何家校协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教学,生动形象地诠释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教育思想,注重家风、道德、品行、身心健康、言传身教等方面的培养,促进亲子沟通,优化亲子关系。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悟,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做到依法带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