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多形式开展平安创建宣传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2年12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27日,观澜街道多形式开展了平安创建宣传系列活动,全面围绕禁毒、反诈、反邪、反恐、扫黑除恶、信访等多个主题展开宣传,在辖区迅速掀起平安创建的宣传热潮。

  观澜街道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合理利用周末时间,走进观澜湖新城开展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标语,派发宣传册子和礼品,开设“抛圈”小游戏区域吸引群众围观参与,激发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和支持平安建设的热情,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出一份力。同时,各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300余家工厂、企业、工业园区等,通过派发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以案说法分析邪教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讲解吸毒的危害,并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诈骗行为应当如何处置进行了详细指导。

  另外,该街道积极发动各社区网格员500余人参与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在社区卡口张贴宣传海报,向居民发放平安创建系列宣传手册、讲解平安建设系列知识内容,还利用社区电子滚动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电子屏等媒体设备全天候滚动播放平安创建宣传视频;走访800余户居民进行面对面宣传,提醒群众如遇可疑情况及时向社区或警区寻求帮助,为辖区群众筑牢平安防线。

  本轮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万余份、张贴宣传海报600余份,覆盖人群2万余人次,在辖区营造了“平安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