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助药品共享 盘活社区资源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2年12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了帮助辖区居民群众缓解买药难、就医难等问题,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委在辖区线上线下平台发起“药品共享 邻里互助”倡议,通过设立“共享药箱”开展邻里关爱互助行动,倡导居民药品共享、邻里互助。

  广培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群V站、俄地吓小区、吓围小区等社区公共服务平台设置了5个“共享药箱”,里面有抗原检测试剂、体温计、强力枇杷露、藿香正气口服液和止血贴等,方便了辖区居民捐药和有需要的居民取药,使紧缺的药品在患者身上发挥最大作用。

  同时,社区党委领导班子迅速开展邻里关爱互助行动,主动为社区困难群众送药和送防疫物资。12月26日下午,广培社区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给辖区困难女学生陈同学送上药物等防疫物资和米油等慰问品。社区主要负责人详细询问陈同学近期的身体情况,给她送上抗原检测试剂、强力枇杷膏和N95口罩,并将相关药品的使用方法一一讲解给她听,提醒她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居家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广培社区“药品共享 邻里互助”行动有力构建了社区自助互助体系,极大程度地盘活了社区内的人力物力资源,有力缓解了现阶段居民医疗问题,彰显了广培社区对居民有温度和有力度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