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溯源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1日,观澜街道安委办组织街道执法一中队、城市管理科、交安办及牛湖社区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执法行动,尽全力将烟花爆竹非法售卖行为扼杀在萌芽阶段。

  观澜街道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防死守、逐人过筛,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将过去有非法储存、运输、经营烟花爆竹前科的人员列入重点排查对象,并一律倒查,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行为进行追根溯源,确保烟花爆竹“打非”联合执法行动取得实效。据悉,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深莞交界处路口车辆进行排查,共出动30余人次,查获烟花爆竹一批。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市场主体进行警示,督促商户勿贪小利,清醒地认识到烟花爆竹的安全风险,严禁非法进行存放和经营,同时向市民群众开展了烟花爆竹禁燃宣传教育活动,确保禁售禁燃工作家喻户晓。

  观澜街道将保持辖区烟花爆竹“打非”高压态势,不断完善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常态化机制,持续开展排查工作,大力推进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坚决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领域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