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2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21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安监劳动网格和基础管理网格联合社区消防分队、防火分队等单位,在辖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据介绍,本次行动重点针对消防控制室联动控制系统、消防水泵房和配电房、电动车充电桩、地下停车场充电桩、房间纸皮杂物堆放情况等进行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仔细查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消防相关规章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居民楼道、楼梯口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当场下达《责令立即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随时跟进并及时上报整改进度,并叮嘱他们要定期面向工作人员和小区业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灭火培训,提高灭火和逃生技能。

  下一步,桂香社区将不定期对高层建筑开展“回头看”检查,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