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光社区配置微型电动消防巡逻车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17日,观澜街道黎光社区迎来了一位“新成员”,观澜街道为黎光社区配备了一辆新型微型电动消防巡逻车,随车配置水枪、水带、手抬机动泵、干粉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能够充分借助其车型小、到达狭窄街区时间短的优势,全天候在社区进行消防巡查。

  当前,正值黎光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征拆的关键节点,拆迁工作繁重,消防事故易发,新设备可以及时发现并有效清除社区内各种安全隐患。为尽快适应新装备,近日,黎光社区组织应急消防队员在黎光公园广场进行了一场大培训、大演练,以确保新型微型电动消防巡逻车发挥效能,为社区消防工作保驾护航。演练现场,教官熟练流畅地演示微型电动消防巡逻车整套功能,并重点讲解操作规范和使用方法,应急消防队员进行现场实操。队员们表示新设备的加入,提高了社区应急消防队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给应急消防增添了新的活力。

  新型微型电动消防巡逻车到位后将全天候备勤,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实施处置,真正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救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