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民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5日,观澜街道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启动仪式,活动采取直播方式进行,线上直播间累计3万余人次观看,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上,街道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分别作表态发言,并与街道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观澜街道主要领导表示,观澜街道将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工作,推动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发展。随后,相关负责人上台按下启动键,执法及消防巡查车发车开展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当天下午,观澜街道在大型商超开展群众互动体验活动,设置安全隐患VR排查体验区、模拟火灾逃生区、消防器材展示区、粉尘涉爆安全知识学习区、居家安全体验区(应急救援、安全用电)等,全方位、多层次地向群众宣传普及各行业领域的安全知识,使群众在面对危急情况时,能够发挥所学,快速实施正确的急救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