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香社区整治河道污染做好生态保护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对辖区白花河(桂香段)以及观澜河(桂香段)两岸环境卫生、污水乱排放等污染河道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行动中,桂香社区组织综合巡查员、清拆工人、环卫工人对白花河(桂香段)、观澜河(桂香段)河道两岸垃圾、杂草、枯叶、枯枝等污染河道、影响一河两岸环境卫生的废弃物品进行全面清理,确保一河两岸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对辖区所有垃圾转运站进行突击检查,检查转运站作业时产生的污水是否按规定进行处理后再排入污水管网;对环卫洒水作业进行实时监管,督促作业人员一定要先清扫,后冲水,严禁将垃圾、杂物冲入河道、雨水管网;对辖区所有餐饮场所是否将产生的厨余垃圾、洗餐具废水等未经处理私自倾倒到雨水管网进行逐一检查。此外,还组织工作人员加强辖区餐饮场所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号召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

  此次行动,共出动72人次,清理河道两岸垃圾近2吨,检查垃圾转运站3个,餐饮场所78家,发现污水未按规定排放6家,均已责令整改,向辖区居民宣传环境保护知识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