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光社区通过古典诗词了解植物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一场“肉肉微景观课”在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吸引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中,老师除了讲解多肉植物的基本知识,还带领小朋友们通过中国的古典诗词开展联想,了解多肉植物的品种。例如“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生无数”——可以联想到多肉植物“玉露”;“一霎好风生翠幕,几回疏雨滴圆荷。酒醒人散得愁多”——可以联想到多肉植物“雨滴”;优美的诗句加上可爱的多肉植物图片,让小朋友们啧啧称奇。

  本场活动是黎光社区民生微事实“我是巧手小工匠”——中国传统手工艺系列活动之一,项目活动包含“扎染”“蜡染”“手绘京剧脸谱”“版画”“手作永生花裙”“香薰蜡烛”“压花手链”“肉肉微景观课”等8场活动,整个系列活动吸引辖区居民近300人参与。

  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支持,许多居民表示此活动将文化与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结合、与时尚结合,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之美,也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