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湖社区开展“征途少年小记者”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高社区青年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组织开展“征途少年小记者”活动,吸引了社区60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一开始,小记者们穿戴好记者服饰,拿着纸笔,整整齐齐地坐在会议室。老师从如何成为小记者的条件、职责、将会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四个方面授课,小记者们听得非常认真,期间课堂的互动也让气氛顿时活跃起来。

  在自我介绍环节中,小记者们在大家的鼓励下,勇敢地在镜头前展示自己。“大家好,我是小明,今年8岁,住在老二小区,平常喜欢踢足球,我长大后想做一名足球运动员,为中国的足球事业出一份力。”“我是小静,今年9岁,平日我喜欢看侦探小说,长大我想做侦探……”小记者们的表达条理清晰、有趣生动,家长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仿佛看到了征途少年小记者的未来。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后续的活动中,小记者们将通过所学的知识及技巧,大胆地走出去,通过敏锐的观察力以及自身的视角,模拟报道出一条条独具风格的社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