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澜社区暖心服务获赠4面致谢锦旗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1221094507.png

新澜社区成功调解百合豪庭纠纷,业主送来致谢锦旗。

  今年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突出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群众为导向,狠抓服务群众水平,用走心的服务温暖人心,全方位优化社区社会服务,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先后收到群众送来的4面致谢锦旗,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与权威性得到进一步巩固。

  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全方位服务群众平台

  新澜社区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员的思想学习教育,打造服务高效、自身素养较好的基层服务队伍。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一读、二看、三讲”的要求先后开展第一议题学习60多次,有效提高了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同时,继续有条不紊推动“三同步”工作和党建网格化落地见效,完成组建34家企业党支部,在辖区重新划分了46个党建网格小组,基层党组织得到扩面提质。今年来,新澜社区党建领航,不断搭建优化联系服务群众平台,党员扎根一线,身先士卒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群众、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征集到了社情民意52条,解决问题32个,跟进处理11个,涉及环境卫生、复工复产、医疗教育、民生问题等多个领域。

  党建扎根一线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新澜社区党委扎根一线积极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整合多方资源积极帮助居民群众解决身边的难题琐事,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困难放心上,并千方百计想办法去解决。在疫情防控之初,辖区翠澜新村全面实行合围,不少商户反馈受疫情影响房租压力大,且围合导致人流量减少,对日常经营活动影响更是雪上加霜,迫切希望增开卡点出入口以增加人流量。经新澜社区党委多次现场了解情况并征得商户的意见后,增开了一个防控点,由商户自发集资聘请一名保安人员进行值守,解决了商户反馈的无人流量的问题,不少商家表示增开出入口后生意逐渐好转。

  今年4月8日,新澜辖区大布巷村企业深圳市康尼特沃科技有限公司与房东产生租赁、搬迁清租方面的纠纷。经社区多天的持续调解,房东与企业都作出了一定程度的让步,其中房东同意给企业减免一个月租金,共计20500元,并表示暂缓搬迁期间按照实际使用天数来支付剩余租金。今年来,新澜社区积极协调龙华区、观澜街道多方资源介入调解百合豪庭小区长达7年的燃气纠纷,最终在6月初取得了重大进展,小区空置多年的燃气管道改造后通过了龙华区验收标准和要求,小区内113户业主顺利通上了天然气,最终顺利解决了该小区长达7年的通气问题。

  党建网格化解决群众身边迫切民生问题

  新澜社区党建扎根一线,依托党建网格化搭建的46个党建网格小组,发动党员走进群众生活,真正做群众的知心人、解忧人,切切实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今年来,党建网格小组牵头,先后解决居民楼下水道化粪池污水外溢问题和大布巷水整治工程商户纠纷。与此同时,新澜社区党委还积极强化辖区困难群体的关心与问候,先后走进36名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传达组织的关心与问候,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居民群众送锦旗致谢社区党委

  为表达对新澜社区党委为民排忧解难、真正解决群众实际难题的感谢之情,4月9日下午,新澜社区翠澜新村商户代表送来一面写着“情系商家,为民解忧”的致谢锦旗,对新澜社区党委帮助商户解决现实存在的困难表示衷心的感谢。5月25日下午,深圳市康尼特沃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因新澜社区党委助他们及时化解租赁纠纷送来致谢锦旗为新澜社区党委“雪中送炭”的行为点赞。6月8日上午,为表达对观澜街道和新澜社区不懈努力让小区顺利通上天然气的感谢,百合豪庭小区业主纷纷冒雨到街道、社区送锦旗致谢点赞,其中,东昌华盛企业负责人送来“一心为民、为民想、为民做事”锦旗,百合豪庭业主代表为新澜社区送来写有“为民解忧,热心尽责”“察民情、听民意,排民忧、解民困”的两面锦旗。

  新澜社区党委书记解明旺表示,正是基于党建扎根一线,为民排忧解难,真正解决居民群众身边的难题琐事,社区党委才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增强,今年来新澜社区先后收到群众送来的4面致谢锦旗,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与权威性得到进一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