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培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安全保护能力,观澜街道广培社区交安站联合该街道交安办、观澜交警中队走进辖区广培学校开展“泥头车盲区现场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着力于提升小学生群体及部分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结合儿童交通事故的案例,用生动的言语教授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告诫大家谨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中小学生对于泥头车盲区知识普遍空白,观澜交警中队带领现场中小学生体验了“货车盲区”演练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加深对大型车辆盲区风险的了解,学会规避危险。通过盲区站位及驾驶位置的轮流体验,亲身体会大型车辆盲区区域,深刻认识到货车视野盲区的危险。

  此次活动以“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为主题,通过互动体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