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深入企业督导检查 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1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随着春节临近,根据上级有关部署,观澜街道辖区园区企业恢复2020年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并成立企业防控专班全面督导园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战备状态”加强疫情防控。

  观澜街道企业防控专班组长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部署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由街道应急办、执法三中队成立的企业防控专班全面督促辖区园区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措施,强调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观澜街道企业防控专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广泛动员辖区园区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线上在各园区企业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知识,让员工全面掌握防控措施和方法,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有序;线下督导检查2个社区5个防疫监测点、5家工业园区及15家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发现疫情防控问题32处,现场整改28处,责令限期整改4处,针对检查发现的员工口罩佩戴率不高、测温点检测不及时等问题,现场要求园区企业充分认清疫情严峻形势,继续保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并把好制定疫情防控制度、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全员信息登记、日常健康监测、消毒防护措施、减少聚集措施、错时错峰分散就餐、全员教育培训、应急处置措施、安全管理措施“十个关口”,同时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等措施,保证防控物资供应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