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防范地质灾害 治理危险边坡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观澜街道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建设再传喜讯,继6条市政道路交付使用后,辖区内8个边坡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又提前完工,将为今年防范汛期和台风到来时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风险提供坚实的保障。

  观澜辖区因为丘陵坡地多,地形地貌较复杂,受地质构造条件简单等自然因素和城市化建设造成的地质条件的破坏等人为因素的影响,一些边坡风化、软化严重,这些边坡遇到灾害天气将给附近居民带来安全隐患。近年来,观澜街道高度重视边坡治理工作,组织大量人力和物力,加大对辖区的危险边坡进行专项治理力度,已完成治理73个,这些项目工程牢固结实,安全可靠,效益明显。此次治理的桂香社区桂月路2号西侧等8个边坡项目分别位于广培、牛湖、黎光、桂香、库坑等5个社区。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边坡大多紧临房前厂后,场地十分狭窄,机械设备无法进场,施工难度极大。在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观澜街道工务中心积极协调土整和业主解决问题,有效推进项目进程,确保赶在今年汛期前全部完成主体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