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澜社区全力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春节来临之际,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全力加强辖区交通安全管理,每天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安全文明劝导,并且积极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安全的出行方式,全力做好春节前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

  其中,在观澜街道2021年安全生产春运安全工作统一部署下,1月27日下午,新澜社区交安站联同观澜街道交安办到深圳深南燃气公司观澜供应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培训活动,组织该燃气供应站配送人员进行统一培训,首先通报了近段时间以来,电单车交通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的深刻教训,要求大家在配送的过程中务必小心驾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特别是在日常配送过程中,务必要走非机动车道、佩戴好安全头盔、切勿出现超载行驶、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随后,新澜社区交安站还推出暖心便民服务,主动为深南燃气公司观澜供应站配送车辆张贴交通安全警示亮尾标识,增加配送员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保护措施。

  此次培训活动,共29名配送骑手参加,先张贴亮尾标识车辆25台,累计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20份。新澜社区交安站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让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和树立“关爱生命、文明出行”观念,降低辖区交通事故发生率,劝导非机动车驾驶人员在行驶的过程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