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澜社区加强危化品行业排查整治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吸取近期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春节前夕,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品的存放管理的监管,确保危化品领域安全隐患得到及时的发现并整治,全面确保春节期间社区整体形势安全稳控,为辖区居民群众留深欢度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持续的危化品领域的安全检查,新澜社区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弦,尤其是春节即将来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经济秩序来说至关重要。在检查的过程中,新澜社区安监管理人员针对危化品经营企业的基本情况、从业人员、危险化学品使用、存放、消防设备设施、安全警示标识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等进行细致的排查,全力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与此同时,新澜社区还要求危化品领域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深刻认识到危化品的社会危害性。做好自身安全领域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确保安全生产过程中万无一失。

  近期以来,新澜社区针对辖区涉危化品企业、“三小”场所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其中整治“三小”场所38家,出租屋9家,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处,现场整改完毕,暂未发现涉危化品安全风险。通过节前危险化学品排查,进一步提高红线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为辖区内平安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