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坑社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7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df177458-711a-4628-89fd-ec410df0374b.jpg.jpg

库坑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党委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坚持“四步走”原则,组织开展视频党课、党史知识竞赛、游红色基地、慰问老党员、聆听退伍老党员经历故事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图文、视频、线上线下学习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群众集体学、主动学、喜欢学,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

  集中线下学习 赓续革命精神

  聆听党员经历,践行初心学党史。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充分体现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和爱护,近日,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到库坑社区进行走访慰问,为辖区老党员送去节日问候。走访期间,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询问需求,叮嘱老党员要保重身体,同时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品。

  集中线下学习,赓续革命精神。一是社区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党课《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从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具体过程、维护遵义会议决议与长征胜利这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进行了宣讲。课上,库坑社区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领悟了遵义会议精神,并一致表示要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二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由库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大家讲授党课《伟大的红岩精神》,社区党员、工作人员聆听学习,并纷纷表示,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斗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三是7月1日上午8时,库坑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与会人员认真收听收看,并进行了学习讨论。

  强化线上教学 铭记光辉历史

  强化线上教学,铭记光辉历史。为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行动自觉,库坑社区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线上党史知识竞赛,辖区党员、群众热情参赛,共计5000人次参与。与此同时,库坑社区每天通过党支部微信交流群、发展党员交流群等途径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知识,让居民群众在业余时间也能加强党史学习。

  表彰先进典型,激发奋进力量。7月5日下午,库坑社区党委召开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议宣读了库坑社区关于“七一”表彰的决定,对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岗位先锋”“先进个人”的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奖。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此次受表彰的100个先锋个人和集体始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平凡且珍贵。通过表彰进一步弘扬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党支部的战斗作用,再一次提高了党员对党的认识,加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集体观念。

  库坑社区“四步走”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同时也激励了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汲取历史经验,激发奋进力量,坚持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