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传递志愿服务接力棒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7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我住在桂花社区,看到V站在招募志愿者,想报名参加。”“请问还需要志愿者吗?我现在放暑假了,有时间提供志愿服务。”近期,观澜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V站,迎来一批前来参与志愿服务的青少年志愿者,他们在党员志愿者的悉心指导下,按照V站有关规定,勤恳值班,认真服务,接过志愿服务“接力棒”,使观澜街道的志愿服务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据这些志愿者大都是放暑假的大学生、高中生及高中毕业生。暑假期间,他们的时间较为充裕,并且有意愿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实践。观澜街道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抓住这一契机,招募组织青少年报名参与V站志愿服务,旨在引导青少年爱党爱国爱民、奉献爱心,从服务群众开始融入社会大家庭。V站党员志愿者对青少年志愿者耐心地进行传帮带,让他们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并牢记身为志愿者的各项要求,懂得V站作为歇脚屋的基本功能、服务内容及其有关管理制度等,经过集中培训和个别辅导,这批优秀的青少年志愿者很快便适应了V站服务岗位。

  观澜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V站新招募的年轻志愿者成为志愿服务的主力军,并形成了以老带新的值班服务模式,共同为辖区居民带来优质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