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增强群众用电安全意识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在高温炎热的暑假期间,城中村用电量时常达到峰值,诱发电气安全事故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多。

  为预防暑假期间发生电气事故,观澜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办)近期加强对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通过线上推送电气安全警示案例、安全用电信息,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用电安全意识,加强居家电气设施设备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同时,线下通过日常巡查、“敲门行动”等专项整治,借鉴现场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向居民群众讲解其风险性,深刻教育引导居民群众了解电气火灾事故的危险性,提高防范意识。

  据统计,暑期以来,观澜街道应急管理办(消安办)共检查各类场所1650家,排查并整治隐患462处,其中整治电线乱拉乱接、无套管保护288处,清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85辆,没收违规使用高功率电器56个,整治地线失效58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