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关工委开展“银龄”讲师团宣讲活动,组织辖区20多名青少年学习党史,为他们讲授《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色故事,带领他们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一起聆听了由刘凤梅老师讲述的《中共一大: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故事。老师通过生动的描绘与细致的讲解,带领青少年多角度、多形式了解党史,感受革命先辈不畏艰辛、不怕牺牲的革命意志;同时,引导青少年深入学习革命历史,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党、爱祖国的热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美好。”现场一位小朋友坚定地说道。

  新澜社区负责人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电影,就是希望将红色基因不断传承,让青少年深刻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给孩子们的内心撒下一颗热爱祖国、勇于奋斗、感恩奉献的种子。

  新澜社区关工委将继续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祖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