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家庭巧手颂党恩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8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jpg

库坑社区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8月25日上午,在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妇联与该社区党群联合开展了第二场“巧手颂党恩”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重走长征路”户外体验模拟、亲子“党元素”剪纸活动两个部分。为了传承革命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少年体验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社工首先带领大家开展“重走长征路”户外体验模拟。即使当天天气炎热也丝毫没有削减“小红军们”的热情。在探旅过程中,每经过一个地点,社区工作人员会为孩子们的打卡地图盖章,并给他们讲解当年长征的重要历史故事。过程中,社工结合情景所设计的地点,为大家分别讲解了重要历史转折点,引导孩子们沉浸式学习长征历史。

  在“长征”路上的最后一站,社区还邀请了孩子们的家长一同完成“党元素”剪纸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19名小孩和家长参与。社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深入学习感悟到红军长征精神,同时也为亲子家庭搭建起了红色教育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亲子家庭间的互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