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诗词之美 尽享视听盛宴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7日,“中轴文脉,意趣观澜”系列文化活动首场活动之“望乡台 话桑麻”重阳主题朗诵会在观澜版画基地举办。当天全场座无虚席,不仅引来游客驻足观看,还吸引了大水田社区的群众与附近学校的学生。

  本次活动由龙华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办,深圳出版集团承办。在精彩的少儿表演节目结束后,深圳朗诵艺术家及市民朗诵爱好者们,接连朗诵了《秋登万山寄张五》《过故人庄》《采桑子·重阳》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为观众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古诗词视听艺术盛宴。而现代诗《重阳感怀》《重阳登高》《世界上最勤奋的人老了》的演绎则将重阳“思忆”“敬老”等传统美德与当代人生情感串联,让全场观众沉浸在隽永的诗词意境中。

  据悉,“中轴文脉·意趣观澜”系列文化活动将在观澜版画基地举办13场活动,时间持续至12月。除主题朗诵会外,还将陆续举办12场涵盖数字文化、客家文化、原创音乐、潮流舞蹈等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每场活动均邀请以知名作家、各行业专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等为主的大咖嘉宾团体,以讲座、表演、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呈现。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文化活动将以观澜文化小镇富饶的文化脉络为主线,融入“版画艺术”“客家文化”等众多特色元素,深度激发片区文化活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服务交流平台。同时加强与周边学校合作交流,打造青少年文化活动品牌,以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小镇范围内广大居民群众和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将活动送到社区居民、少年儿童身边,为辖区群众绘制一幅绚丽的文化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