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名义务消防队员展风采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2日下午,观澜街道在黎光社区小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社区义务消防队消防技能竞赛,该街道10个社区义务消防队共120名义务消防队员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严格按照专业消防队员业务技能能力标准评分,设有两盘水带连接、原地战斗服和空气呼吸器穿戴、窗户破拆救人、消防电动车救援石油气灭火等项目。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各组队员敏捷善战、全力拼搏,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经过激烈的角逐,集体总成绩靠前的库坑社区、大富社区及广培社区三支队伍最终胜出。接下来,三支队伍将代表观澜街道出战龙华区义务消防队大比武竞赛。

  据悉,此次活动检验了观澜辖区义务消防队员的应急速度、业务素质和团体协作能力,提升了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消防运动会、消防工作及消防安全知识的认知度,从而让更多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