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精准对标促提升 切实加强创文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凝聚攻坚合力,强化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观澜街道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坚持找差距、抓落实、促提升。11月3日,观澜街道邀请市文明创建办巡查督办组相关负责人对该街道创文工作进行指导培训,引导街道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掌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业务知识,对标提升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实地巡查补短板,加强培训促提升

  当天,市文明创建办巡查督办组相关负责人到观澜街道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党建办(宣传)、公服办、经服办、执法一中队、交安办、市政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大地生态艺术园、广培社区硬石酒店、新澜社区兴万达广场商业大街以及新澜社区升华二街背街小巷检查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实地查看环境卫生、市容市貌、车辆停放、公益广告设置、创建氛围营造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期间,调研组与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现场听取了文明城市创建情况汇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判并提出整改要求。

  调研结束后,观澜街道随即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调研员,街道直属行政单位负责人、创文业务骨干,街道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创文业务骨干,全体公务员,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居委会代表,各股份公司董事长等共200余人参加讲座。培训会上,市文明创建办巡查督办组相关负责人以丰富的理论基础和深厚的实践经验,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相关业务知识作了全面的分析,针对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益广告宣传等重点内容展开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当天的实地调研情况,对观澜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及建议,为观澜街道接下来更好地对标创建提供了明确指导。

  同心协力抓落实,结合实际出实招

  当天课后,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处于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冲刺期,街道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严峻形势,同心同向发力,把创文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认真领会培训课上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到的理论、方法、技能充分运用到创文工作中;要准确把握创文工作要求,根据创文标准抓细抓实,统筹推进,抓好点、线、面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创文对标创建工作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打赢创文攻坚战。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观澜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一方面,观澜街道多次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培训,分别针对街道农贸市场、大型商超、中小学、幼儿园等重点区域的负责人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标准讲解,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另一方面,该街道邀请专业机构围绕今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要求,结合观澜实际情况给出了落实相关工作的实招,旨在进一步强化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常态化创建意识,力争对标对表、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做出成效;同时,观澜街道制定文明创建“1+6”年底攻坚行动方案合力作战,并制作观澜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手册,确保人手一册,牢记点位实招,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与战斗力。观澜街道将继续全方位多角度全力攻坚,以问题导向查补短板,以目标导向查漏补缺,高标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