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极端天气 网格员在行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应对极端天气,观澜街道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优势,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隐患排查,持续做好汛期防御工作。

  观澜街道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防御模式,组织网格员“定人定责”对辖区河堤挡墙、老旧围墙、危旧房屋、山边棚户、危险边坡、建筑工地等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排水道堵塞、墙体开裂、地面坑陷、树木及灯柱断折等问题及时采集建档,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确保发现的问题、找出的隐患及时得到处理。一旦发现倾倒、沉裂、塌陷等重大地质安全隐患,网格员将第一时间通报相关职能部门紧急处理,并做好拉线警戒、做好人员疏散,严防事故发生。

  网格员还注重加强防汛宣传,通过微信推送讯息、上门告知、发放温馨提示等方式及时向公众发布预警信息,告知居民应留意媒体播放、刊载的强降雨相关消息,并采取预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