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导航台迁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公示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圳市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实施意见》(深发改[2014]1307号)、《深圳市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深办[2008]6号)等相关文件要求,观澜导航台迁建项目需开展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征询相关群众意见,提出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等,现对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进行公示。

  一、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观澜导航台迁建项目。

  2.建设地点:位于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企坪村北侧山顶,南侧紧邻宝能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北侧和东侧为观澜湖黎光会所,目前台址的地面标高为110米,山体平整后地面标高90米。

  3.建设背景:观澜导航台现址位于深圳市龙华区长湖头村长湖头山,建于1997年,主要为深圳机场提供航班进离场导航服务,并为珠三角五大机场以及七条航路航线提供导航信号。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观澜导航台周边新增多处超高建筑物,对导航台电磁环境造成破坏,增大了民航运行风险。为此深圳市政府经过多次论证,确定将观澜导航台迁建至企坪台址。项目的实施有利于释放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有利于完善深圳导航配套设施,促进深圳机场运输事业的发展;有利于提升导航保障水平,促进空域资源的有效利用;有利于提高安全飞行的保障能力,建立适应我国民航事业发展的空管体系。

  4.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用地面积9000㎡(不含配套道路用地),总建筑面积为4563㎡,绿地面积为4040㎡。建设有油机配电用房、驻守保安生活用房及导航业务用房等建筑物,并设有围界与大门。其中,导航业务用房4180㎡,局部4层;油机配电用房350㎡;驻守保安生活用房33㎡。建设内容主要为建构筑物土建工程、给排水与消防系统、供配电及照明系统、弱电系统、空调与通风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等,以及室外道路及园建绿化工程等。

  5.估算总投资:人民币约18175万元。

  二、征求公众意见内容

  根据发改投资[2012]2492号、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深发改[2014]1307号、深办[2008]6号等相关文件要求,主要征求公众对可能关心的项目建设内容、建设方案、环境影响、安全施工及应采取社会稳定风险防范措施等的意见、建议,及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的态度等。

  三、公示说明

  1.自2023年05月10日至2023年05月20日(共10天),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电话等形式与咨询单位联系。

  2.公示期间,咨询单位将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和咨询服务。同时,公众对本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建议或意见,可向咨询单位提出。

  四、咨询单位

  单位名称: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广州市白云区云霄路88号B栋二楼

  联系人:翁工

  电话:13169711193

  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