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办事处关于深圳市龙华区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大数据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0年12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市龙华区审计局于2020年4月2日至2020年6月19日成立审计组对龙华区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大数据审计调查,并于2020年9月25日出具审计报告。对此,观澜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按照审计整改工作要求,现将涉及的审计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非税收入管理不规范,部分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的问题

  针对未收代征税手续费和收取后未及时上缴的问题,我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已在行政服务大厅窗口开展租赁税代征业务,同时已向龙华区税务局提出申请,对已到账的代征税返还手续费,已按规定上缴国库。

  二、关于“存量资金未及时上缴”的问题

  认真按照要求全面梳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所有自有账号资金明细情况。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秉承谨慎性原则,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反复核对数据并已于2020年9月完成上缴,今后我街道将建立健全存量资金清理机制,避免同样的问题重复出现。

  三、关于“未按规定履行政府采购程序和时间节点要求”的问题

  将严格按照规定时限签订合同,自收到中标通知书起,规定中标单位必须2天内提供电子版本合同,由相关专人负责跟踪(合同内容审核、送审相关部门研提意见),并由专人对接中标单位,要求中标单位及时修改,确保在规定期限内签订正式合同。

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