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激励工作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09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生活垃圾分好类,可以申领奖励资金。近期,龙华街道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激励工作,将于年底前评选出一批分类成效显著的单位、住宅区、家庭和个人,采取通报表扬为主、资金补助为辅的方式给予激励。

  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两周年之际,龙华街道多措并举,不断细化完善辖区各项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按照《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办法实施细则(试行)》,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进入第三个评选周期,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龙华街道将结合辖区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和实际情况,于年底前评选出160个“生活垃圾分类好家庭”、25个“生活垃圾分类积极个人”、10个“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小区”、7个“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单位”。

  具体激励资金标准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或主管部门领导)、经办人分别认定为“生活垃圾分类积极个人”,给予补助资金1000元/人;“生活垃圾分类绿色小区”按照10万元/1000户标准补助,不足1000户的,每减少100户补助资金减少5%,超过1000户的,每增加100户补助资金增加5%,最高补助不超过30万元;“生活垃圾分类好家庭”补助资金为2000元;“生活垃圾分类积极个人”补助资金为1000元。

  即日起至10月31日,有申报意愿的单位、住宅区、家庭和个人可自愿向龙华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学校应当主动向教育局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区直机关单位应当主动向区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