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龙华街道开展新入职网格员岗前培训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扎实做好新入职网格员培训工作,近日,龙华街道社区网格中心组织58名新入职网格员开展岗前培训。

  此次培训以理论知识培训和军事化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理论培训环节,社区网格中心业务能手讲解了网格管理基础知识、工作纪律教育、职业素养、“四个实有”基础信息采集、房屋编码等内容,让网格员全面熟悉和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及操作技能,进一步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工作内容。

  为提振新入职网格员队伍的“精气神”,在军事体能训练课程中,教官教授列队与立正、稍息与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与礼毕等内容,增强网格员队伍综合素质和凝聚力,帮助网格员更好地投身基层治理工作中。此外,龙华街道社区网格中心还开展入户登记演练,由资深网格员带新入职网格员深入基层一线,熟悉登记流程,掌握与居民沟通的技巧,切实提升服务居民的意识。

  在本次培训中,所有参与培训的网格员积极主动学习,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课程学习,全员通过结业考试。通过培训和演练,全面提升了新入职网格员专业化服务素养,增强网格员的业务综合能力,为今后正式上岗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