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音为有你”青工音乐会上演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7日晚,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颁奖晚会暨龙华街道“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青工演唱会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行,现场为获本届文体节“优秀组织奖”的23个单位颁奖,精彩绝伦的灯光舞美特效让居民朋友畅享一场超燃Live音乐盛典。

  本次晚会活动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深圳市文化馆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全网实时直播,向广大居民朋友第一时间分享视听盛宴,足不出户即可欣赏精彩演出。截至直播结束,在线观看人数达41.2万人次。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和团市委联合主办,深圳市文化馆联盟总承办,龙华区委宣传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街道办事处承办,区文化发展中心、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协办。

  精彩角逐 青工歌手献唱送上视听盛宴

  9月26日,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决赛在龙华区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47位优秀青工歌手同台竞技,大赛还吸引了外国选手参加,竞争异常激烈。当天,选手们纷纷拿出拿手好歌登台竞演,经过激烈角逐,8位青工歌手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大赛金奖。评委会对歌手演唱水平和现场发挥、大赛组织等方面给予高度赞誉,尤其是歌手将传统文化、民族乐器融入到音乐中,具有独特的风格,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

  当晚,一首龙华街道“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原创歌曲《最好的时代》拉开了颁奖晚会序幕,整个舞台光影变幻、美轮美奂,如同璀璨的梦幻星河。在光与影的交织中,《一生有你》《天下乡亲》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和原创歌曲被歌手们深情演绎,他们代表全市青工,他们有梦想、有实力、有才华,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深圳青年风华正茂、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积极乐观的歌声再一次将观众带入回忆,感慨青春在这里筑梦翱翔,晚会在青工音乐基地培养的励志歌手蒋剑臣等演唱的龙华街道原创歌曲《青春阳光路》中圆满落幕。

  筑梦翱翔 “线下+线上”实现音乐“零距离”

  当晚活动采用了“线下现场演出+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由国家公共文化云、深圳市文化馆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全网联合直播,邀请来自五湖四海的观众们一同感受到美妙的音乐,感受到来自每位音乐表演者带来的情感和力量。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浑厚低音演绎的《不长矮草的地方》、活力四射的原创歌曲《信仰》等,争相斗艳,吸引了一众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的关注,深圳市第十八届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总决赛网络点击播放量达13.9万,颁奖晚会暨龙华街道“音为有你”大型青工演唱会网络点击播放量达41.2万。

  青工们在网上弹幕纷纷暖心留言:网络平台直播非常便利、接地气,即时评论互动功能很贴心,提升了活动的亲和度,让音乐实现“零距离”,为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演和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点赞。

  青春之歌 “音为有你”逐梦平台助青工成长

  深圳市“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是龙华街道根据辖区大量青工聚集、青工群体喜爱音乐的特点,结合人口结构及特点开展文化活动,创建的文化品牌,推出的重点文化项目,也是“益”起来——龙华文化四季的十大品牌活动之一。

  2016年成立以来,“音为有你”青工音乐基地已累计举办大型青工演唱会7场,惠及青工数十万人,为青工朋友们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让青工朋友们感受到了奋斗的幸福、追逐梦想的幸福、与特区一起成长的幸福。

  自深圳市来深青工文体节歌手大赛总决赛落户龙华街道以来,“音为有你”成为了深圳广大追梦青年歌者展示自我、追逐音乐梦想的平台,见证了青年的蜕变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