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迎春节!龙华街道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春节将至,龙华街道结合定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消防夜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居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行动中,龙华街道领导班子率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城中村、劳务派遣宿舍、工业园区宿舍、小旅馆、小网吧等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疏散通道畅通、防火门常闭、消防栓水压等,针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能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行动还检查了年货店、百货店等是否存在违规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问题,切实将隐患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此外,工作人员坚持消防安全检查和防火宣传教育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上门入户开展家庭消防安全教育,向居民讲解近期火灾事故案例,提醒居民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防范火灾事故,平安祥和过节。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400人,检查各类场所818家,发现隐患279处,现场整改隐患228处。其中,清理电动车或电池违规充放8辆、消防通道堵塞37处,拉练义务消防队两支,查扣烟花1批。

  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不仅全面排查辖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接下来,龙华街道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巡查大整治,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居民人身及财产安全,为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春节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