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在各小区设置暂存点,物业可预约回收服务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春节后,年花年桔逐渐凋零,如何处理“时令垃圾”年花年桔,成为居民心中难题。为顺利完成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工作,科学分拣和综合利用,龙华街道市政部门正式启动年花年桔收运工作,集中收运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28日。

  为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春节前龙华街道就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年花年桔回收处理宣传活动,在壹方天地迎春花市组织开展“喜迎新春逛花市,年花年桔勿乱扔”垃圾分类创意市集宣传活动,同时面向辖区住宅区、餐饮场所、大型商超、工业园区、公园景区等场所,派发新春年花年桔回收宣传海报5000余份,提前公布年花年桔预约回收方式与联系电话,全覆盖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参与年花年桔回收工作,营造良好分类氛围。

  居民可将废弃年花年桔放至小区指定专项垃圾暂存点,物业管理处可通过“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E分类”App、电话等方式预约回收服务,龙华街道年花年桔收运企业会在48小时内完成上门免费回收。回收后的年花年桔按照“花、盆、泥”进行三分离——年桔果实制作成环保酵素,可用于家庭清洁与洗涤;花枝花叶作堆肥处理,花泥可用于花圃花草种植,完整的花盆可用于园林种植循环使用;不可回收的作为其他垃圾处理。

  龙华街道市政部门将充分落实年花年桔回收各项工作,实现年花年桔全部回收与零填埋,共同做好资源回收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