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首个新业态行业职工之家揭牌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3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28日下午,龙华街道首个快递小哥之家揭牌仪式暨心理沙龙活动在中佳创意园开展。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龙华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顺丰、朴朴、饿了么等企业的新就业形态行业骑手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前,一行人共同参观了快递小哥服务阵地,阵地设有空调房、用餐区、饮水区、洗手间、休息区、暖心角、图书角、活动室等场所,暖心角配备了能量补给食物、茶饮、急救箱和微波炉、冰箱等物资,骑手们冷可取暖、热可纳凉、饿可热饭、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静有书读、伤可用药、闲可活动。为满足快递小哥阅读需求,龙华街道还在图书角赠送一批书籍对外开放。“有了这个阵地,骑手们可以利用接单闲暇时间进行网上学习或娱乐休憩,增长实用知识,缓解身心压力,切切实实提升安全感、幸福感、存在感。”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后,参与活动人员共同见证龙华街道首个快递小哥之家正式挂牌成立。这是龙华区新业态工联会成立后,全区新业态行业第一个职工之家,不仅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活动提供了阵地,也进一步推动了新业态“会站家”一体化建设。

  揭牌仪式后,龙华街道总工会安排专业心理老师为参加活动的骑手们提供心理解压沙龙。沙龙活动首先通过游戏破冰环节拉近彼此距离,安排自我探索、自我分析、自我提升、寻找自我能量沙龙环节,最后通过分享“炫彩人生地图”,帮助学员寻找自我价值,明确人生定位。参会学员表示:“沙龙活动很有意义,舒缓了身心,也寻找到自身的能量价值。”

  龙华街道总工会将继续打造升级“温暖港湾”服务阵地,依托快递小哥之家阵地积极开展爱心义剪、理疗舒压、应急救助、心理咨询等一系列活动,让更多骑手们享受到阵地提供的便捷和服务,打造他们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团结凝聚快递小哥等各类职工群体力量,共同投身“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