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5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辖区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全民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5月9日,龙华街道开展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邀请200余人参加。

  活动结合“防灾减灾”相关知识,设置了文艺舞蹈表演、科普大讲堂、现场演练等环节。科普讲座中,专家讲师分别从“地震、地质灾害”和“台风暴雨极端天气”两个主题展开科普。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居民来到应急演练场地,通过用模型配电箱、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进行示范讲解,向居民介绍应急自救与互救方法,同时,讲解高层逃生和应对燃气瓶泄露、CPR+AED急救等技巧,让居民更加直观学习知险避险技能。活动最后,居民来到龙华街道室内应急避难场所之一的景龙社区三防仓库,“零距离”参观主要灾害天气发生时应急避难场所开放场景,全面提升居民应急处置能力。

  参与互动体验的居民达300余人次,充分了解了各类灾害风险、掌握了灾害逃生技能,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与”氛围,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