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康复服务入社区 “一对一”精准助残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更好地服务残障群体,一直以来,龙华街道残联为辖区残障人士提供“一对一”精准康复服务,由康复师为有需求的残障人士提供辅助器具、居家康复指导及居家康复训练等服务,以提高其自理能力及生活质量。

  龙华街道残联康复师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李先生家,通过与其家属沟通,了解到李先生因先天性疾病导致肢体功能障碍,肢体协调能力差,走路容易摔跤。于是,康复师结合李先生的情况及居住环境,为其申请并适配相关的辅助器具协助行走,“通过几次上门,我们发现李先生很少外出,长期缺乏锻炼导致肢体功能减弱,因此我们还为其身体肢体功能进行详细的评估,并制定了相关康复训练计划。”康复师介绍,并表示将与社区工作人员继续跟进李先生个案情况。

  像李先生这类的个案还有许多,龙华街道残联康复师与社区工作人员每个月定期上门,为辖区有需要的残障人士提供辅助工具评估、康复训练指导等服务,并鼓励其走出家门,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今年以来,街道为40余名辖区残障人士提供居家康复指导及居家康复训练等服务,为69名残障人士提供93件辅助器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