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小衣大爱”爱心墙7年间接受、送出爱心衣物9万余件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家住盐田区的李先生驱车来到龙华区龙华街道可可沙龙亲邻之家,将自家闲置的衣物捐赠到可可沙龙“小衣大爱”爱心墙。

  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有一面特殊的“爱心墙”:一个遮雨棚、两根晾衣竿,一面试衣镜组成了“小衣大爱”爱心墙的全部。这面墙24小时对外开放,任何人可以将自己的衣物挂上,有需要的人则随时可以取走,一赠一取间,爱心在流动。

  “2016年3月26日,在街道和社区的支持下,可可沙龙亲邻之家立起了龙华区首面‘小衣大爱’爱心墙。”可可沙龙负责人孔祥玉告诉深晚记者,如今7年过去了,这面“墙”人气越来越旺,爱心衣物源源送来,社区居民也越来越珍惜它、呵护它。

  这面爱心墙之所以“生命力旺盛”,一方面源于志愿者的悉心呵护,每天8时到18时都有志愿者值班,负责对接捐赠、整理衣服,他们随时留意爱心墙的“动态”,及时“上新”。同时,志愿者还充当了“导购”的角色,有的人不好意思也不愿交流,志愿者就不上前打扰,有的人比较开朗热情,志愿者就参与其中,帮忙挑衣服,唠唠家常。

  另一方面,这面墙从设立开始,就得到了龙华街道和爱心人员、爱心企业的支持。“我们经常开展爱心认领活动,为困难特殊群体捐赠衣裳,每次活动的消息一发布,名额就被爱心人士或者爱心企业抢完。”孔祥玉说,收到衣服后,志愿者便在开展“让爱回家”救助公益服务时,为救助对象捐赠衣物。去年冬天,可可沙龙“爱心墙”还携手辖区爱心企业开展暖冬行动——“折翼天使”新年新裳慈善捐赠活动,为龙华区35名特殊儿童派发了特别定制的薄款羽绒服及新年大礼包,用行动为“折翼天使”送去关怀与温暖。

  可可沙龙还会将捐赠来的衣服打包、整理清洗,送往贫困山区,并与当地志愿者保持联系,确保捐赠的衣服能送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中。7年来,“小衣大爱”爱心墙接收、送出爱心衣物高达9万余件,寄送给偏远贫困山区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衣服超3000件,关爱和服务总人数近万人。

  如今,这面爱心墙再次“升级”,墙下之前易损坏的台阶统一贴上瓷砖,保证了前来挑选衣物人员的安全,还添加了鞋柜,可容纳空间更大。此外,龙华街道还为爱心墙统一购置儿童、大人衣架,收纳更加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