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及知识产权保护宣讲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街道举办2023年“我为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及知识产权保护宣讲,吸引辖区40余家企业参加。

  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到高新技术企业政策专家、知识产权专家,帮助企业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和认定标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上,高新技术企业政策专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概念、申报条件、申报流程及材料准备逐一拆分解读,并对现场企业代表的提问进行解答,内容清晰、要点明确,增强了企业申报的信心与动力。

  随后,知识产权专家围绕知识产权相关的商业机密案例,拆解分析知识产权追责全流程。同时,从入职登记表、保密约定、岗位职责说明、竞业限制约定、规章制度五个维度,通过具体案例指导企业搭建合规制度,规避商业风险,并现场分享知识产权保护、维权和追责等方面经验,获得现场企业代表认可。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表示,将继续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系列活动,通过政策宣讲、实操培训、促进专家与企业交流并提供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面系统学习惠企政策的平台,进一步扩大龙华街道优质企业体量与规模,助力辖区实体经济做实做强做优,促进辖区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