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举办粤菜师傅职工技能竞赛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5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擀捏包子”“滚动麻团”“香煎馅饼”……一幅幅娴熟场景跃然案上。在龙华街道“匠心筑梦 舌尖龙华”粤菜师傅职工面点技能培训及竞赛现场,30名参赛职工齐聚一堂,开启“舌尖上的对决”,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创作,为观众呈上近30道色香味俱佳的精致面食。

  此次大赛由龙华街道总工会主办,以“匠心筑梦 舌尖龙华”为主题,旨在弘扬中华传统面点文化,提升粤菜烹饪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拓展职工就业创业途径。

  比赛现场,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各自的拿手面点,经过创意设计、巧妙制作和精心摆盘,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花样面点呈现在眼前。“看职工们制作面点就是一种美的享受,擀面、搓条、塑形等动作是那么流畅、专业,个个匠心独运,妙手精作,充分体现了对传统技艺和食品产业的热爱,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现场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展现了30名参赛职工作品30件,评委们一致认为,作品一致性、完整性高,直切主题。最终评出特金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4名、优秀奖20名。

  此次活动在培训过程中将同步制作面点制作系列“微课”,将其打造成为龙华街道职工成长成才常规科目之一,让职工由浅入深掌握新手艺,在掌握面点基础知识、增添粤菜元素的同时,提升职工对不同品类面点的品鉴能力,进一步发扬粤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