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开展“一见‘青’心,缘来有你”青工联谊活动

来源:龙华区龙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更贴心服务青年,搭建青年沟通交流平台,激发“青”动力,释放“青”活力,营造更加和谐友爱的“亲邻”活动氛围,以党建引领助力非公企业提质增效。由龙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富康社区党委和深超光电(深圳)有限公司党委联合承办的“一见‘青’心,缘来有你”青工联谊活动备受青睐。活动采用线上“云”交友+线下“围炉煮茶”交友联谊的形式,符合当代青年需求。此次活动吸引近200名辖区两新党员、辖区青工及灵活就业群体代表参加。一场场精心策划的游戏互动、打破了青年人的青涩拘谨、热情参与、真诚交流、友好互动、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笑声阵阵,洋溢着浓厚的青春气息。12对有情人成功牵手,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前期,通过“花式”宣传招募,联合党支部、幼儿园、学校、企业园区、银行、社康、医院、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共吸引了200余名不同行业青年参与,在5月25日至27日开展为期三天的微信群线上交友活动,让大家通过时光拍卖会、恋爱盲盒、互动打卡、恋爱话题讨论等多元形式,促进“群友”互相认识。

  在5月28日当天,60名青年代表受邀齐聚深超光电园区草坪,参与线下“围炉煮茶”交友联谊活动,现场布置的粉红气球让气氛变得浪漫。参与活动的青年分运动区、美食区、文艺区三个区域,青年按兴趣自由选择分区落座。活动中,通过初次遇见、关于“我”、武松打虎互动游戏,帮助男女嘉宾打破陌生隔阂,擦出感情火花。三个区域分别同时进行,运动区的携手并进、连成姻缘闯关游戏,展示了嘉宾齐心协力的智慧,考验了细心和耐心,加深相互认识和了解;美食区的蒙眼喂“桔”、心动运输闯关游戏,展现嘉宾的智慧,拉近他们的距离和提升亲密感;文艺区的爱乐甜蜜、爱情的主角闯关游戏,根据背景音乐携手抢麦,根据提供的图片信息猜经典电影,或唱起绵绵情歌,或朗诵情诗,向现场男女嘉宾展现个人魅力。游戏展示了青工的各自风采,缓解了青工的工作压力,通过一个个欢乐有趣、紧张刺激的游戏,让男女嘉宾在互动中相遇、相识、相恋、相拥,播撒下爱的种子。

  活动中,为增进青工之间的深入沟通和交流,为单身青工们相识、相知、相爱搭建友谊之桥、爱情之桥。青年们沐浴五月初夏的甜美,徜徉在绿茵草坪,嗅者甜蜜爱情的味道。“围炉煮茶”述说心中的欣喜,畅想美好未来。亲手制作DIY毛球画,为给心仪的TA留作纪念,留下浪漫回忆,别是一番滋养心灵的风情。

  “真情告白”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男嘉宾向心仪女嘉宾送玫瑰,以此互相表达心意,男嘉宾们纷纷走上舞台,对心仪的女嘉宾进行真情告白,更有女嘉宾主动出击,大胆对心仪男嘉宾表达爱意。在现场全体嘉宾的见证下,伴随着台下观众的欢呼和祝福,12对有情人成功牵手,活动在浪漫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青年们的一致好评,线上线下活动让青年朋友扩大自己的社交圈,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群众“最需要、最迫切、最关注”,牵头举办各类公益文体活动,致力于服务群众、关心关爱群众,全力办好群众身边事,当好群众贴心人,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