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三联、清湖社区政协委员联络站揭牌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9日,龙华区政协委员联络站(三联社区)和龙华区政协委员联络站(清湖社区)正式投用,区政协专委会相关负责人,10名市、区政协委员,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及清湖社区、三联社区、街道政协联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龙华街道结合实际,建立两个政协委员联络站,分别是龙华区政协委员联络站(三联社区)和龙华区政协委员联络站(清湖社区),严格按照“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有人员、有经费、有活动、有档案”的标准建设,为委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掌握民情、了解民意,搭建新的履职平台,两个联络站在6月19日起正式投用。

  揭牌仪式上,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委员之家联络服务委员全覆盖的基础上,通过委员联络站细化功能、侧重扎根基层,联系群众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实现委员之家广而全,建立与委员联络站专而精相呼应的立体工作架构,助力街道和社区推动民生实事落实。

  随后,龙华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并审议政协委员联络站下半年活动计划。政协委员联络站召集人表示,政协委员联络站建站后,主要围绕常态化活动和特色活动开展工作。一是组织常态化活动,每月拟组织2名委员利用1天时间到社区,通过走访约谈、开放日接访、调研议政及学习交流等形式,广泛听取群众诉求,收集社情民意二是政协委员联络站召集人利用自身专业特长,整合社区现有资源,积极探索开展特色活动,与政协“委员之家”形成一核多元活动模式,有效激发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使政协工作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