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开展职业指导下社区活动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用工保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充分发挥职业指导在引导就业观念、帮扶劳动者择业方面的重要作用,龙华街道劳动部门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各项工作要求,开展2020年职业指导下社区活动。

  截至7月8日,龙华街道共开展14场活动,一对一职业指导服务438人次,服务企业28家次。

  活动期间,龙华街道劳动部门通过制定职业指导工作及活动计划表,利用微信、张贴活动宣传海报等有效手段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在2020年龙华就业第一站“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和2020年龙华就业第一站“周四直聘日”活动中开展了线下职业指导下社区活动,让专业人士向户籍居民及务工人员等各类求职人员现场开展就业政策、自主创业、就业援助、创业扶持政策、各种业务办理程序等宣传,详细介绍和讲解了各类扶持政策,提供免费就业指导,通过沟通交流引导求职者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和职业定位、发展方向,指导求职者树立正确业创业信念,并以积极态度应对求职面试实现就业。同时有效服务企业,向企业详细解读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应届高校毕业生可享受的就业补贴,初创企业可享受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和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补贴优惠政策,累计234人次进行了现场咨询。

  接下来,龙华街道将继续落实关于促进就业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职业指导工作在推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务工人员可以通过“深圳公共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信息,也可直接前往龙华就业第一站了解公益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