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暨启动仪式,该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人口普查工作专班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标志着龙华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龙华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区“七人普”会议精神,通报了龙华街道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度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清华社区工作站分享了深圳市“七人普”综合试点工作经验。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七人普”重要意义。人口状况是一个国家最重要、最基本的国情。“七人普”是龙华区成立以来第一次人口普查,意义重大。开展好此次人口普查,可以全面摸清辖区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最新情况,既是制定和完善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政策措施的基础,也为教育和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从而有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加强领导,全力以赴做好人普各项工作。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层层推进的强大合力。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大背景下,严格落实普查工作要求,提前做好预判,及时研究推进,对辖区居民情况查清查全、查实查准。三是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七人普”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职责分工,早谋划、早动手,挂图作战,努力做到“四个到位”,即组织体系到位、经费保障到位、系统培训到位、宣传动员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