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召开火灾现场警示会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街道共和新村金庄园餐饮店油烟管道引发火灾,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发生,9月21日下午,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工作站联合油松派出所及安监、消安部门,组织辖区商户、小区物业、居民召开火灾现场警示会。

  警示会通报了共和新村金庄园餐饮店火灾情况:9月20日晚,金庄园餐饮店因员工烹饪时操作不当,引燃抽油烟机的积油,随后火势蔓延至整条烟囱,现场无人员伤亡。事发后,涉事餐饮店油烟管道已拆除,相关部门已对该餐饮场所进行查封,对未尽到消防管理责任的负责人将作出行政处罚。活动现场,消防民警还对相关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宣讲,教育警示商户要落实消防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消防意识和技能培训。

  警示会后,松和社区组织共和新村物业管理处义务消防队进行消防拉练,并邀请龙华消防救援中队进行培训指导,提升义务消防队队员的消防救援技能。随后,社区还组织开展了餐饮场所油烟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行动,针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商户,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立即进行整改。

  据悉,多数烟道火灾都是由于失火单位没有意识到定期及时彻底清洗烟道的重要性。“这次活动的主要意义是让商户重视烟道的火灾预防和控制,加强烟道安装、清洗规范化管理,时刻警钟长鸣。”松和社区工作站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