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引导青年参与景乐片区建设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引领辖区青年成长成才,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近日,龙华街道在景乐片区为青年朋友举办两场别开生面的活动。

  活动当天,龙华街道先在景乐南片区开展以“相聚是缘·与爱同行”为主题的青年联谊活动,吸引近30名青年参与。为了让青年尽快消除陌生感,工作人员准备了萝卜蹲、数字连接、记忆大比拼等游戏,现场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游戏过后,工作人员适时送上精美蛋糕,并与青年们分享景乐南“奋斗型”社区建设蓝图,呼吁青年共同参与社区建设,把景乐南打造成邻里关系和谐、生活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精神风貌凸显的新家园。青年们纷纷合掌,共同许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话蓝图”的心愿,并在信笺写上对景乐南片区发展的祝福。

  随后,龙华街道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前往景乐北书吧,开展“景乐新青年·扬帆起航”读书活动。20余名青年通过代表领读、个人自读、集中交流形式,分享阅读了《世界不曾亏欠每一个努力的人》《平凡的世界》等优质书籍,通过互相展示、点评彼此的读书成果,达到增进交流、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青年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期待街道往后多举办类似活动,让大家在读书中保持思想活力,得到启发,滋养浩然正气。

  据了解,龙华街道通过党建引领社区强服务,加强片区党群融合、促进居民和谐共建,以提升青年综合素质为出发点,开展走近青年主题系列活动,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培养一批有理想、有素质、有技能的优质青年投身到社区基层治理中,通过青年活力赋能中轴新城建设,让城市与青年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