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专业化履职路前行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说起汪昌志,龙华街道松和社区的群众可不陌生。他是松和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首任站长,“热心”是大家对他一致的评价,履职以来,他时常为民奔走发声,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件又一件“头疼事”。而他并未满足于此,未来,他希望自己能够从一名“稚嫩”的人大代表继续成长为一名更加“专业化”的代表。

  在汪昌志看来,当一名人大代表,最基本的职责,就是要为人民发声。此前,花半里小区里有一个私立幼儿园,而该幼儿园由于收费高、伙食差等问题引起家长们的不满。了解到该问题后,汪昌志积极与业委会、教育局沟通,充当起了“桥梁”。一方面,他向群众解释政府所做的工作,另一方面,他又将群众诉求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最终,花半里小区幼儿园从私立改为公立,一系列问题也随之得到解决,赢得了家长们的点赞。而这只是汪昌志履职以来为民发声、为民解忧的一个缩影。

  “为民解忧,心系百姓”——这是群众在赠与汪昌志的锦旗上写下的话。正如锦旗上的八个大字所言,履职以来,他总是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在心上,想尽办法为解决问题奔走呼吁。优品建筑小区由于管网脱节导致污水横流,是汪昌志的发声推动了街道专题立项,加快问题解决;龙华河油松到清湖段时常黑臭,在汪昌志的呼吁下,黑臭水体得到改善,河两岸环境也比以前好了许多……今年年初,汪昌志领衔提出的《关于提升公共文体设施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建议》聚焦文化短板,被区人大常委会确定为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交由区政府重点办理,同时组织代表全过程跟踪监督和督办评议。

  对于未来的履职方向,汪昌志坦言,希望自己能够由一名“稚嫩”的代表向更专业化方面努力,在更多专业知识支撑下,提出更精准的建议。事实上,汪昌志也一直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在他的观点里,群众就好比代表的眼睛。“代表一双眼睛发现问题不及群众无数双眼睛发现问题来得有力。”为此,汪昌志还组建过一个微信群,让热心群众加入其中,时常向群众请教学习。“我们代表是群众选出来的,更要回到群众中去。”汪昌志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