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大发埔跨境货车停车场启用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深港跨境货车司机推出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跨境货车司机的通行服务保障,龙华街道根据上级安排,快速建成大发埔跨境司机服务驿站配套停车场,并于1月17日正式启用。

  据了解,接到建设跨境货车停车场的通知后,龙华街道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进行周密部署。强调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顺利完成跨境货车停车场的建设与兜底保障工作。

  1月9日,龙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梅观沿线开展选址工作。经过实地考察,综合考虑场地、地下管线及出入口交通等因素,最终选定大发埔原交警扣车场(位于梅观高速布龙路入口)为龙华街道跨境货柜车专用停车场。

  为了快速建成停车场,龙华街道提前与市政部门、保洁公司、广告公司沟通,确认围挡围合、保洁消杀、雨棚设置等基础建设工作;积极协调,通过抽调人员和购买服务的方式,确定管理人员队伍;精准沟通,邀请区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到大发埔停车场现场进行指导,科学合理规划工作区域、登记区域、休息区域等。1月15日,大发埔停车场开始进行建设,经连夜施工与布置,顺利按照要求完成场地建设工作。

  龙华街道机关事务中心按照停车场物资需求表,紧急调配物资,将电脑、打印机、口罩等必需品配送到位,为跨境货车停车场顺利运转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在完成硬件建设的基础上,软件设施也快速到位,大发埔跨境货车停车场于17日正式启用。

  龙华区入境人员转运指挥部根据实际需求,于1月17日下午5时起增设大发埔停车场-隔离酒店跨境转运线路。该线路每天投入3台转运大巴、6名工作人员,24小时开展转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