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携手文促会开展文明实践新春关爱活动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1年0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新春将至,为更好地丰富辖区居民文明实践活动菜单,近日,龙华街道携手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深圳市鸿荣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壹成中心花园九区物业服务中心文明实践队伍,在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周边开展了文明实践新春关爱系列主题活动,让市民感受龙华文明不一样的“暖度”。

  1月29日下午,文明实践队伍邀请了专业的书法老师,在文明实践工坊开展文明春联赠送活动,传播文明实践理念,为辖区居民定制自己喜欢的春联一副,现场不仅有传统横竖春联、窗花,还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成的窗花,充分体现了文明实践的内涵。

  寒假不离深,相约文明书吧。为积极响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相关要求,文明实践队伍积极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今年春节期间留在深圳过年,非必要不离深。同时壹城中心文明实践队伍还自发组织辖区业主来到文明之家、文明书吧、文明工坊进行日常管理,为辖区居民和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阅读的好去处。现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表示,“在文明书吧不仅能够让我静下心来做好寒假作业,还有很多课外书籍可以阅览,最主要还能认识一群好朋友。”此次活动于1月18日启动,寒假期间为辖区周边居民和孩子们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阅读环境。

  丰富文明实践菜单,提升城市“暖度”。接下来,龙华街道将持续携手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结合“文明实践+文明共享”理念,以“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社区治理”三个主题,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群众热情,通过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活动、开展文明素养提升宣传活动,有序推进龙华街道对辖区创文工作和文明实践工作常态化,打造龙华街道“文明实践项目超市”创新模式,宣传推广新时代新思想、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辖区市民都能做文明人、做文明指导员、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