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中心小学引领教师掀起人人重视教育科研热潮,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

来源:龙华街道办 日期:2021年02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质量提升,是我们永远追求的目标。”龙华中心小学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学校办学理念的指引下,龙华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努力,以教师发展成就学生发展:学校现有5项省级以上课题,7项市级课题,4项区级课题,四大系列39项特色课程进入规划,20门课程已初步成型。全年学校共组织校本培训50余次,教师参与校内外培训2000余人次,“人人上好一节课”,共学共研133节,8位教师的片区教研(校际)交流课获得一致好评,14位教师参加区教师教学技能大赛,2位教师获得市级奖励,6人次教师获得区一等奖,13人次教师分获区二、三等奖,19位教师积极参与到教育帮扶工作中去……

  科研引领 强师兴校

  近年来,该校教育科研在校长肖德明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办学目标,遵循办学理念,以重大科研项目研究为抓手,引领学校教师掀起人人重视教育科研的热潮,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为促进学校科研发展,该制定了一系列规划、制度和方案。

  据了解,2020年9月,该校获批深圳市第二批教育科研基地学校。一系列措施的施行,激发了学校教师科研热情,2020年,市规划办立项龙华区课题40项,该校占7项。另外,该校还获批省级课题2项,区级课题4项。2019年,该校课题成果获广东省特色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该校课题成果获广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为引领教师通过课题研究方式解决教书育人中的显示问题,还制定了校本课题指南。

  精益求精 破蛹成蝶

  每一次比赛,都是破蛹成蝶的历程。学校参赛教师积极抓住机会,在团队的辅导帮助下,精益求精,坚持“努力做到最好”的信念,让每一次获奖成为成长画屏上一抹绚烂的色彩。

  在2020年度第一学期举行的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中,14位教师脱颖而出,共斩获2个市级奖项和7个区级一等奖。

  聚焦课堂是为了教学能力的提升。学校各组教师集思广益,同课同构、同课异构、异课同构,研究的热情那样高涨,每一位教师就在这样的三尺讲台前演绎着自己独有的风采。

  教育筑梦 精准帮扶

  按照龙华区教育局工作部署,学校与东兰县大同乡弄彦村坡白小学建立了“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关系。学校先后以实地送教、远程送教、同课异构、教师在线教研、经验交流等形式,丰富帮扶途径与内容。

  在支教帮扶方面,该校主任何子英还前往广西凤山县民族小学实地支教,并辅助学校德育工作和少先队工作。在校长的支持下,何子英多次为贫困地区捐资捐物,以突出的工作成绩先后获得“河池市优秀支教教师”“凤山县优秀支教教师”及“龙华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20年,学校积极落实“以人为本,和美育人”理念,一大批优秀教师和学子脱颖而出。2021年,龙华中心小学继续围绕“质量提升”的目标,一起书写龙华中心小学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新篇章。